晏衍家的司和

长期接稿,可加QQ,看置顶,不介意翻旧文,看到消息会开心,混了很多圈,但都在划水,本命UM,也磕点奇奇怪怪的cp

【奥特同人】 人鱼

#盖阿盖无差,大地之神盖亚x人鱼阿古茹(伪神)

#私设超多,重度ooc,bug贼多,文笔垃圾注意,阿古茹外貌为私设,参考奥的外表,与人间体可能不是很像

#是 @芸韵 的点梗,121fo福利!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神明坠落海底。

 

    阿古茹最近多了一个烦恼。

    他捡到一只人类,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掉进海里,出于那莫名其妙的熟悉感,阿古茹救了他,然而随之而来的,一个巨大的问题摆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该怎么饲养一只人类?

    他传承的记忆告诉他,人类是非常难养活的种族,很容易就会死,他身边的亡灵大多死了很久,人类的灵魂太过脆弱,一二十年就会消散,而他所生活的这片海域,已经许久没有船只失事了。

    【或许您可以试试问问他本人】

    一个面目模糊的海妖亡灵殷切地回答。

    【他?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整天都在发呆】

    阿古茹在水中陷入沉思,一条过路的小鱼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庞,又缓缓游走。

    “阿古茹。”

    经由水的介质传递而来的声音模糊不清,阿古茹一摆鱼尾,向着水面之上游去,几个身体残缺的海妖亡灵“面面相觑”,习以为常地各自散去。

    “阿古茹。”

    岸边礁石上坐着的人伸出手,将阿古茹滴着水的头发往后撩,盯着那尖耳朵发了会呆,直到阿古茹冰冷的手握住他悬在半空的手,他才回过神,说道:“今天还是没有找到它吗?”

    阿古茹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那......抱歉,我忘了在这里你不能说话,我先下去。”

    盖亚跃入海中,惊吓到感应到阿古茹而游来的鱼群,他一睁眼就被一条游窄了的鱼撞上,连忙避开。

    【盖亚】

    阿古茹的声音只有在水中才能听见,那并非是塞壬那般蛊惑人心的声音,而是悠扬柔和,像云端之上终日奏响的琴音。

    【你在想些什么】

    盖亚这才发现自己又不自觉地出神,他抱歉地对阿古茹笑笑,后者学着那条鱼,轻轻地亲了一下盖亚的脸,也扯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盖亚只记得这是个表达亲近的动作,因此并没有多大反应,他的记忆混乱而模糊,就像是曾遭受过巨大的冲击,为了自我保护而封闭了记忆。

    我的过去,发生过什么呢?

    阿古茹敏锐地察觉到盖亚的情绪低落下去,他想起被自己找到然后偷偷藏起来的东西,心虚地移开视线,把盖亚往水面上推。

    【快日落了,想看看吗】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人鱼搂住他的腰将他送上礁石,海洋的神明隐约记得从此处路过的人类,总是喜欢在甲板上遥望着日出日落,尽管他不能理解他们的情绪,但身为人类的盖亚,喜好应该也是差不多的。

    “又听不见你说话了呢。”

    盖亚垂眼看向阿古茹,人类青年有一双温柔的眼睛,却很少笑,几缕偏长的头发贴在他脸上,阿古茹小心地收起尖利的指甲,帮他撩开头发。

    夕阳逐渐没入海中,海浪化为纷扬的焰火,像是一场盛大的落幕。

    海洋的神明轻轻握住他的手,那张昳丽到难以用语言形容的脸被辉光柔和了一些,透出几分脆弱的人性,“火光”在他的银发上跃动,为其染上一层绚丽的金红,神明对他身后那场盛景无动于衷,他曾在永不疲倦的海之城中目睹过堪称辉煌的日出,而如今那些过去都已沉进海底。

    盖亚又开始发呆,阿古茹盯着毫无所觉的人类,夜幕笼过半阙天空,他背对着黑暗,面庞却被光照亮,像是真正的神明。

    阿古茹忽然伸手去拉他,盖亚猝不及防被扯入海中,本能地环住阿古茹的脖颈,一抬眼,就对上一双海蓝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海洋的神明生于绝望,恐惧,与死去的信仰,严格来说,他并不能算是真正的神,他本被困于陷入永夜的海之城,然而他却从盖亚身上,看到了属于将他从黑暗中解救出来的神明的光。

    “你想要我的什么呢?”

    盖亚突然这么问道,他清晰地看见了那双眼睛里的欲望,而他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他松开手,放任自己坠向海底,阿古茹给了他在海中呼吸的能力,他却始终无法适应深海。

    【你在害怕,我们回去吧】

    阿古茹懊恼于自己方才的冲动,盖亚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人类,怎么可能是......

    他向盖亚伸出手,却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吻。

    【怎么了】

    你想要我的什么呢?

    盖亚抬起头,看着那逐渐黯淡下去的阳光。

    我的罪恶,我的欲望,我的灵魂,阿古茹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END?

 
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应该有后续,是之前答应的点梗,很抱歉质量不是很好

我的文好像也有被设置为仅自己可见的了,昨天发现合集空了一半,今天倒是恢复了一些

啊,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乱七八糟的,明明我以前也磕过这对的

感谢阅读!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